為積極拓展台灣電動車產業全球競爭力,專精研發電動載具及快速充電系統的國內知名廠商能海電能科技公司,今(6)日與敏實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致力研發電動車相關產業及培育專業人才,雙方除攜手打造強強聯手的產學合作平台,成為產學跨界合作樹立典範,也將為打造一座台灣電動車產業的護國神山奠定良好合作基礎。

這次能海電能更捐贈敏實科大價值30多萬元的22KW車用充電樁及2台EV-50電動機車,作為研究教學之用。未來雙方還將強化辦理在職進修、建教合作、委託短期訓練、專題演講座談會、學術研習會、學生校外實習、教學參觀、師資交流、學術研究等深化產學合作。

敏實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表示,該校定位為人工智慧專業大學,聚焦在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新能源科技人才培育,學校捐資來源的敏實集團更是全球百大汽車零組件集團,而能海電能科技長期致力於研究開發電動載具及快速充電系統,本身也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二者策略聯盟可說是強強聯手的最佳典範。

曾信超強調,能海電能科技已於去年底完成公開發行,今年更是能海躍進成長的一年,將會投入電動車輛的生產,並且已成功打開東南亞的外銷市場,因此更需要與專業電動車人才育成單位進行密切合作。

能海電能科技的EV-50電動機車擁有充電6-15分鐘,即可續航50KM的優勢,且具備快充與家充系統並行的專利認證,結合敏實科大聚焦在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新能源科技應用,雙方必能達到教學相長、擴大合作效益。

電動車產業已是未來全球發展趨勢,能海電能科技與敏實科大的合作模式,不僅可培育電動車專業人才,更可深化台灣電動車產業應用技術,提升電動車的國際競爭力,也有機會讓台灣除了半導體產業,再撐起另一座護國神山,幫助台灣在電動車產業取得最前瞻的領導地位。

敏實科大人工智慧學院院長林文燦(左)與能海電蝴總經理鄭國村。   圖:能海電能科技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