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6日)證實,有意挑戰爭取連任的現任國民黨籍金門縣長楊鎮浯,將在農曆過年期間思考是否今年就投入選戰。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正面回應,這表示國民黨人才很多,不是好事嗎?

陳玉珍上午受訪委婉暗示,同黨的楊鎮浯執政表現不盡理想,更稱「現任縣長的滿意度當然是沒有我高,這是眾所皆知的,(楊鎮浯)在決斷力和魄力方面,可能真的還需要加強,因為金門真的希望改變和進步。 」

對於爭取連任的金門恐出現預期外的黨內競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會有一個完整的機制,不管是徵召、協調或者是初選,都是一個方法。陳玉珍今天有表達一些意見,但是過年後再說,陳也是說過年後再說,所以他還是一句老話,就是國民黨在過年後全黨會做一個完整的規劃,各縣市會做一個佈局。

至於國民黨決定中二補選要避免政黨對決,在選前之夜將不會南下台中替顏寬恒站台一事。朱立倫表示,是不是拜託大家,這樣吵了一個多月了,把所有的空間還給中二的選民,讓中二的選民成為真正舞臺的中心,讓中二的候選人成為舞臺的中心。

朱立倫強調,他們希望這是一場在地的選舉,讓大家思考誰能夠為民眾服務好的一個立法委員候選人,不要這麼多的政治口水,不要這麼多的外來力量。尤其他也要呼籲總統蔡英文跟各地方這些市長跟所有的朋友,不要忘了疫情又起,對民眾來講,現在最關心的是Omicron到底會影響台灣有多大?而不是中二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