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下周日決戰,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6日)接受中廣《千秋萬事》節目專訪期間,直指這場中二補選就是今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的前哨戰,其實也是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之間的對決,若林靜儀勝選,林佳龍就可能在今年底回歸挑戰盧秀燕。

傅崐萁表示,關於林佳龍的可能觀察點有兩個,第一個就是這次中二選舉的結果,因為民進黨不管是英派、海派、正國會、新潮流都大軍壓境中二選區,民進黨的團結就是這樣,而中間的總指揮就是林佳龍。林佳龍就是在跟盧秀燕對決,但感覺上,盧秀燕好像沒有這方面的警覺,

傅崐萁接著說,其實今天不是顏寬恒和林靜儀在選,而是藍綠之間兩位前後任市長在火拚,林佳龍在這場不可能的選戰中,如果最後靠「空降打敗在地」,最後在地的敗選,就表示林佳龍的政治能量完全回來了,那林佳龍就會留在台中,直接挑戰盧秀燕。

傅崐萁也向盧秀燕示警稱,如果盧秀燕最近用最大的力量去協助顏寬恒,讓顏寬恒勝選的話,林佳龍的手就會收回去,絕對不會留在那邊戀棧;但如果盧秀燕沒有用最大的力量去讓台中人士感受到,那今年底,盧秀燕會面對的不只是林佳龍的挑戰,受傷的台中黑派以後還會不會支持盧秀燕都還要再觀察。

傅崐萁因此稱,其實這場補選就是今年底台中市長的前哨戰,林佳龍的動向就看這場中二補選,來作為林佳龍未來可能留在台中再拚一次,亦或到新北市做犧牲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