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候選人顏寬恒的妹妹、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6)日與同屬黑派的市議員林孟令及多位里長到台中捷運藍線正英站預定地舉行記者會,強烈表達「正英站與坪頂站一站都不能少」,顏莉敏嗆前市長林佳龍,「不要說謊也不必講幹話。」

針對顏家遭質疑在正英站附近有土地,顏莉敏反駁,在這裡世居的人,難道不可有土地嗎?顏莉敏強調,自己為了鄉親,早已爭取正英站與坪頂站設置,不像林佳龍到了選舉時刻才想起,自己台中市長任內卻忘了這兩站的重要性、無視當地鄉親的需求。

顏莉敏說,台灣大道正英路口設置藍線捷運站是民意,也是行政單位專業評估後的結果,如今被當成選舉操作的議題,從當地居民到里長都對這樣的做法感到失望。顏莉敏與林孟令與正英站周邊11里里長共同發聲,表達希望正英站設置不要因選舉操作而受影響。

當地里長表示,台灣大道正英路口是附近沙鹿區埔子里、三鹿里、六路里、南勢里及龍井區龍泉里、龍崗里、山腳里等區域超過2萬人口的重要道路,設站有一定程度需求。在地鄉親也認為正英路附近停車也有公車轉乘點便利性高,設站是在地鄉親的期望。捷運藍線也舉辦過公聽會,不僅民眾積極表達希望設正英站,與會的民意代表不分藍綠更是全力支持。

有關正英路設站是綜合周邊交通系統與都市整體發展做專業規劃,實在不懂為何選舉一到就被拿出來炒作,如果要說圖利,豈不是所有支持正英站的鄉親、專家都在圖利。里長不平表示,現在在地鄉親都擔心正英站設置會受影響,市府經過專業評估後做的決策,更應該要站出來強力捍衛,不能讓正英站設站受到林佳龍跟林靜儀的影響有變動。

顏莉敏表示,她仍會堅定支持正英站設置,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因為政治操作,而傷害地方鄉親。當初開始爭取正英站,就是因為當地里長向她反映,在台灣大道與正英路口設藍線捷運站有其必要行。顏莉敏也提到,過去她參與公聽會,不僅聽到民眾積極表達希望設正英站,與會的民意代表不分藍綠更是全力支持,這證明了「正英站,就是民意」。

林孟令提到,2018年時行政院核定的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書裡,並沒有規劃坪頂站和正英站,在盧秀燕上任後,許多里民連署和里長共同建議,同時爭取正英站及坪頂站設立,兩站是盧秀燕任內才提出的綜合規劃,自己也在公聽會積極提出坪頂站設置的必要。

顏莉敏更說,最近正英站的設置被操作成二選一的假議題,在林佳龍時期送出的可行性評估,捷運藍線既沒有正英站也沒有坪頂站,事實勝於雄辯,林佳龍送出的報告也都留下紀錄。

顏莉敏遺憾表示,捷運藍線計畫過程有很多機會表達意見,現在因為選舉到了,符合大眾期待的正英站卻成了攻擊焦點。顏莉敏也特別強調,所有的抹黑攻擊都抵不過她想為地方鄉親捍衛正英站、爭取坪頂站的決心。

顏莉敏率當地里長爭取正英站與坪頂站。   顏莉敏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