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今(6)日與市議員張家銨、江肇國、蔡耀頡到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北路、台灣大道口、原爭取捷運藍線坪頂站設置點為林靜儀進行路口拜票,他呼籲台中市民能夠共同搶救坪頂站,而對於顏家土地爭議,台中市政府無法迴避、更不能採取拖延戰術。

林佳龍一早到龍井區遊園北路、台灣大道口為林靜儀拜票,該處也為市議員張家銨為地方爭取坪頂站設置點,現場也有不少當地居民,包括前台中縣議員何端格也到場聲援。

林佳龍受訪時表示,從東海別墅到弘光科大之間有4公里,原先就有預留站,可以服務坪頂站區約2萬4千人,此處人口也還在持續增加中,因此呼籲台中市民能夠共同搶救坪頂站,讓大肚山上往都會公園、監理所等交通交會處能夠設捷運站。

林佳龍說,過去在擔任台中市長時,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經過行政院核定,也是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支持,具環評和地方公聽會的程序,盧市府變更未經過相同程序,在顏家的影響下坪頂站因此消失,變更程序及內容上具爭議。林佳龍提到,沙鹿本身另外有4站,除了B8正英站,B4及B5在沙鹿火車站附近也更改路線,已經影響捷運藍線及鐵路高架化的共站,近期經過各界討論才水落石出。

林佳龍表示,廠站設站周邊卻是公職人員自己擁有土地所在地,也涉及利益迴避,其他爭取的議員並未在此有土地,和他人無關。林佳龍說,藍線捷運工程因更改導致困難度增加、預算增加、時程也增加,也必須要徹底被檢視。

林佳龍強調,捷運路線選擇影響台中市未來百年發展,市民所關心的公共政策議題,市府無法迴避更不能採取拖延戰術,特別是顏家土地爭議、占用國有地、公保地違建等,都希望市府正視、提供公開資訊來回應社會質疑。

前台中縣議員何端格也和不少民眾到場聲援,他提到,坪頂站從公路局時代就是重要的交通重心,每次藍線捷運說明會及公聽會都無役不與,對地方來說,坪頂站是重要的交通建設,這麼多萬的人口也有無限成長機會,要拜託市政府讓這項重大交通計畫建設,老百姓要知道有沒有機會起死回生,也拜託關心的人持續努力,不要讓大肚山上的市民失望。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與市議員張家銨、江肇國、蔡耀頡到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北路、台灣大道口、原爭取捷運藍線坪頂站設置點為林靜儀進行路口拜票。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與市議員張家銨、江肇國、蔡耀頡到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北路、台灣大道口、原爭取捷運藍線坪頂站設置點為林靜儀進行路口拜票。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