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2年地方選舉,時代力量今天(6日)公布「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名單,外界關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是否出戰新竹市長,黨主席陳椒華表示,很多人在鼓勵他,時力會針對竹竹選情繼續努力。

時代力量今(6)天公布「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名單,包含花蓮縣第三選區(鳳林鎮、吉安鄉、壽豐鄉、光復鄉、豐濱鄉、萬榮鄉)議員參選人陳慶元、宜蘭縣羅東鎮議員參選人楊坊翔、宜蘭縣宜蘭市議員參選人林正芳、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新北市新莊區議員參選人吳香君、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桃園市八德區議員參選人呂宇晟、桃園市蘆竹區議員參選人徐鈺雯、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參選人林佳瑋。

10名參選人簽下「2022地方公職參選人共同公約」,允諾個人所提政見,絕不違背時力黨章,競選期間如有違法或影響時力聲譽之不當行為,經決策委員會決議,得隨時撤銷提名等,隨後也從陳椒華手中接下戰袍,高喊「改變持續,與力同行」口號。

外界關切時力是否推出縣市長人選,陳椒華說,縣市長部分沒有那麼快決定,縣市長參選人除了自己參選意願,還有家人同意、還要評估,希望2022年能推出人選。

陳椒華說,目前最有機會推出的縣市,「大家剛剛都問了,新竹市我們希望有候選人推出,但還要評估」,台北市長人選部分,還沒有收到有人報名。

至於未來是否與其他黨合作、共推候選人,陳椒華說,這會晚一點,時力的運作都是經過決策討論,「這不是我個人決定」。

陳椒華表示,今天公布第一波縣市議員參選人,未來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至於縣市長參選人部分,會持續海選,經過提名小組、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才會公布,「目前還未確定」。

陳椒華提及,去年訂出提出50名縣市議員參選人,現在正往目標前進,目前已經過五分之三。

 

時代力量公布第一波「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名單,共10人。   圖:陳佩君/攝

時代力量公布第一波「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名單,共10人。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