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市府衛生局昨日公布確診者足跡,其中案17239曾於跨年連假期間(12/29-1/2)一連5天到中壢區的金嗓歌友會打工,由於該歌友會在跨年夜舉辦千人餐會,衛生局昨晚緊急造冊並通知會員今早採檢,不少民眾一早就到歌友會排隊做採檢。

根據衛生局疫調,案17239自述跨年夜有去歌友會,但她沒參加跨年,而是在房間跟其他人打麻將,衛生局緊急匡列相關接觸者採檢,並通知歌友會會員今早7時30分至歌友會採檢。一早不少接獲通知民眾回到歌友會現場排隊等候採檢,有人表示,昨晚接獲群組消息後相當擔心自己確診,也不敢跟家人接觸,不過也有人說沒什麼好擔心的,做個採檢而已,樂觀看待。

負責協助今日歌友會採檢工作的敏盛醫院院長劉宜廉表示,昨晚院方接獲衛生局通知,今早七點醫護人員就到金嗓歌友會協助民眾進行PCR採檢,預估要採8百多人,院方安排20多位醫護、開3條動線進行採檢,今天採檢完畢後就會盡速做檢驗,希望晚間能有結果。

確診者跨年夜曾到金嗓歌友會打工,當晚現場有舉辦千人跨年餐會活動。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