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事件再擴大,5日深夜新增3名外包廠商信實企業大夜班清潔人員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緊急召開防疫會議,針對機場防疫,他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擴大採檢範圍,只要在機場工作有風險者都可以採檢,避免隱形傳播鏈

鄭文燦表示,昨夜信實清潔員篩檢增加三位確診,都是大夜班員工,2人住在桃園、1人住在新北,在完成基本疫調後,為確保大夜班人員防疫安全,該公司大夜班的91位員工全數分送2個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另外,因有一位確診者住在觀音區,同住家人中有國小學童,因此教育局也通知觀音區該國小今預防性停課一天。

鄭文燦說,為避免有隱形傳播鏈,他建議指揮中心,機場部份應該不限定清潔人員而已,所有有可能風險者都要採檢,有關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指揮中心正在開會是否縮短接種第三劑疫苗的間隔時間。他強調,第一線工作人員基於防疫安全,應該要全數打第三劑疫苗,要達到100%覆蓋率,因此縮短第二劑與第三劑間隔時間是有必要的,希望包括機場人員、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及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應立刻進行第三劑疫苗接種,確保防疫安全,間隔時間也不限定在5個月。

「機場內、機場外都要擴大採檢,要確保防疫安全」鄭文燦表示,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原本就有開設採檢站,加上臨時開設的5個社區採檢站也可以使用,基於防疫安全,呼籲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或覺得有需要的民眾都可去採檢。同時他也提到,目前桃園市的第一、二劑疫苗接種率都略高於全國,但仍希望未接種疫苗民眾都可以到全市超過200個醫療院所接種。

另為方便上班民眾接種疫苗,鄭文燦表示,13區衛生所除原接種時段外,週一至週五加開夜間時段,假日也會加開半天門診,相關資訊可上桃園市防疫資訊網(https://covid-19.tyc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