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具有高知名度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拋出震撼彈,傳出將在農曆年後,考慮爭取國民黨內金門縣長提名,挑戰要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陳玉珍(6日)上午證實,她會在過年期間慎重思考,「現任縣長的滿意度當然是沒有我高」。

陳玉珍坦言,她每次回金門的時候,鄉親、各界朋友都不同勸進她,很多朋友都說金門進步比較慢,因此她當然會慎重思考這個議題,沒有錯,她過年期間會好好想一想。

就參選縣長意味要跟爭取連任的楊鎮浯競爭。陳玉珍表示,她相信藍軍裡面會有一定的共識產生,國民黨中央應該會有一定的協調動作,但最終還是取決於民意,看民眾希望怎麼樣,才是最重要的,怎麼樣讓金門改變、讓金門更好,才是他們所期望的。

媒體追問,是否現任縣長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陳玉珍直言,現任縣長的滿意度當然是沒有她高,這是眾所皆知的,(楊鎮浯)在決斷力和魄力方面,可能真的還需要加強,因為金門真的希望改變和進步。至於楊鎮浯哪裡做不好?1到10分給楊的表現打幾分?陳回應,非常的多,但不好在這一一列舉,還是期勉縣長好好努力,給6分吧,還是要多聽鄉親的意見。

另就帶職參選金門縣長,需不需要先請辭立委職務?陳玉珍表示,不需要,因為她是金門唯一一席的立委,當初楊鎮浯選縣長時,也是在擔任立委期間,事實上,歷屆金門縣長都是擔任立委時參選縣長,一直以來都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