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壯觀的畫面!日本一名鳥類攝影師近期觀察麻雀時,不經意拍下一張極為難得的照片,裡頭的麻雀全部收攏翅膀,像是群魚在海中游動,讓攝影師大讚「這時機實在太完美了!」

▲日本攝影師不經意拍到這驚人的畫面,所有麻雀同時收攏翅膀。(圖/Twitter:Ujimichi)

此推主相當熱愛攝影及繪畫,其大多數主題都是自然中的禽鳥,這天他在觀察天空中的麻雀群,不經意按下好幾個快門後,竟在其中發現一張讓他相當驚奇的照片。照片中所有麻雀同時收起翅膀,一起向左傾約20度角,看起來就像一群在空中游泳的魚,這巧合讓推主非常興奮「這只是很隨意的一個鏡頭,但牠們收起翅膀的時機確是如此完美!」

▲推主也公布整張照片,雖有零星幾隻麻雀伸出翅膀,可看起來已相當難得。(圖/Twitter:Ujimichi)

據內行網友說明,每種鳥類有不同的飛翔風格,而麻雀的飛翔方式為彈跳(Bounding),會有大幅度向上移動,而後聚攏翅膀,弧度向下滑行一小段,所以當牠們成群結隊時,會盡量配合周遭同伴的飛行頻率,減少上下碰撞的危險。

如此有趣的畫面在推特上快速走紅,眾人回覆「就跟人一樣,會不知不覺地鏡像學習呢」、「太可愛了」、「麻雀飛彈!發射」、「大自然的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