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質疑中捷藍線把坪頂站改在正英站是圖利顏家,國民黨則反批正英站綠營議員也是有爭取此站,對此,民進黨中二選區補選立委候選人林靜儀今(5)天表示,每一個議員幫自己選民爭取需求是非常合理的事情,但對於外界的諸多質疑,市府應該拿出重新評估設站的紀錄,證明市府是基於專業評估、市民需求,而去此一決定。

台中市府交通局指出,2018年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時,捷運路廊全長26.2公里,沿線總共有18站,當時為了傾聽民意,交通局2020年7月至捷運沿線周邊沙鹿、西屯及中區各自舉行「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公聽會」,3場公聽會中,不分藍綠議員,該區里長和民眾意見多數表達希望在正英路設一站,交通局收集多方意見後,調整整體站位,規劃把原先預留站B4北移到正英路口設一般高架站,除了可提供外圍地區捷運接駁轉乘服務,同時也可擴大捷運服務範圍。

今天上午她前往霧峰車隊掃街,針對顏寬恒說,中捷設正英站,綠營市議員也會提出要求,她對此表示,每一個議員幫自己選民爭取需求,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林靜儀說,問題是市府手上握有資源,市府所有的資料和計劃案都會送專家評估,會找專業的人來做評估,目前需要看的是市府專家來評估內容,不要拿議員幫民眾爭取預算、經費、建設來做為市府的回應。

她表示,市府指有議員爭取「正英站」,但也有議員爭取坪頂站,大家都會去爭取,現在希望看到市政府拿出開會紀錄,撤回坪頂站後來決定正英站,到底是那些受影響的評估,拿出專家學者的資料,這樣才能顯示市府是基於專業的評估、市民的需求,去做這項決定。

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鍾佩玲、陳怡君等人在捷運西門站外舉辦,「靜昶守護、返鄉投票」號召青年返鄉投票記者會,希望年輕選民週日投票日能返鄉投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