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將投票,台中市府青年諮詢委員、「KMT社群管理員」黃子豪,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LINE群組,要求大家「癱瘓」民間團體發起的民主巴士返鄉列車,引發質疑。黃子豪事後發文強調,自己只是「純粹鼓勵」,不過,就在發文後約12小時,就關閉臉書。

黃子豪國民黨台中市黨部LINE群組請求前線支援,呼籲填寫「返鄉列車」報名,以佔滿名額導致癱瘓,他強調,這樣會很有幫助,點滴之力能共同擊敗「國家機器」。

群組對話被截圖流出,立刻引來砲轟,民進黨痛批國民黨用惡質的手法來阻礙選民行使投票權,每次到最後關頭都只想用「奧步」來影響選情,質疑這樣的行為不就是網軍嗎?

黃子豪則透過臉書聲明堅稱,自己原本純粹鼓勵自家青年回鄉投票的舉動,演變成遭人誤會癱瘓一詞,讓有心人士大作文章。不過,這樣的解釋隨即被調侃,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大酸,「昔有蔣公敗退叫轉進,今有子豪癱瘓稱鼓勵」,能夠把「癱瘓」的意思解釋成「鼓勵」,這等中文造詣,恐怕蘇軾、司馬遷再世都難以望其項背啊。

黃子豪在發文12小時後,將臉書關閉,目前已看不到該則聲明貼文。

對於召喚黨內同志癱瘓返鄉列車的行動,黃子豪堅稱,自己的意思是「純粹鼓勵」。   圖:翻攝黃子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