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共有4人確診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在防疫會議上證實,又有1位女姓清潔人員確診,目前緊急疫調中,詳細的狀況待下午指揮中心說明。

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案,市府即時疫調、匡列、採檢、隔離、消毒,以最快速度完成,昨日主動採檢1505人,包括防疫車隊590人、信實員工865人,也包括4位確診者及其職場和家庭接觸者。

鄭文燦說,昨日市府分別在龍岡大操場、黎明公園,及北區客家會館開設3個社區接種站,有197位民眾主動來採檢,後續還會增加桃園區中路公園跟中壢區中正公園2採檢站,呼籲民眾多運用這5個採檢站採檢。

鄭文燦提到,昨日深夜新增一位信實清潔人員確診,請衛生局做好後續的疫調、匡列、隔離,務必把防火牆建立起來;另外,指揮中心跟民航局還有桃機公司、機場內部組織的調查也要確實完成,昨日已做完環境採檢,結果陰性,因為環境清掃頻率高,但不代表過去沒有環境汙染,這部分要特別請衛生局協助前進指揮所。

鄭文燦呼籲,目前全台維持二級防疫,請大家全程戴口罩,包括在戶外也一樣,桃園市的疫苗施打率雖然比全國比例高,仍還是建議未接種第二劑民眾盡快施打,防疫第一線工作人員的第三劑疫苗也要趕快打完;針對全市11家責任醫院醫療量能,近期會邀集各醫院代表開會協調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