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名嘴陳揮文在臉書質疑蔡英文的執政能力,po文表示,2012年,蔡主席問「過去四年,你過得好嗎?」現在2022年,換他問「蔡總統執政五年,你過得好嗎?」結果網友回應「大翻車」,截至5日上午8時止,該則貼文網友的留言不但超過按讚的人次,而且留言裡幾乎都喊過得很好,大大打臉陳揮文。

陳揮文不是第一次問「蔡總統執政五年,你過得好嗎?」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的call in時間,他就問過「蔡總統執政五年多 你過得好嗎?」當時吸引1000名支持者回應,約170則留言。

時隔1天陳揮文再問同樣的問題,卻意外反應更多,有1500多人按讚,而留言超過按讚人數,回應幾乎都是「一切都很好」、「越來越好」、「比馬時代好」……,氣壞陳揮文支持者。

其中,音地大帝留言「滿好的啊,還有點爽呢」,王浩宇則要網友「覺得好的 1」,結果有多達2700多名網友回應「 1」。基進黨李宗霖留言「除了國民黨還在以外,一切都很好」,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加拿大本部主席葉國基表示,如果「國民黨遷回中國,台灣會更好」。

更多網友表示,台灣有蔡總統執政超幸福又驕傲,超好的;網友藍理健說自己在外國朋友面前超有面子;還有胡姓網友稱自己去年在股市賺了60萬元,隨即有人反問陳揮文,「還記得馬英九的633?失敗很慘」。

陳姓網友說自己月薪水比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多了快一萬五;潘姓網友也說非常之好,「沒有蔡政府大家還能在這練肖話嗎,都不知道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嘍」!網友Mars留言「只有中共同路人覺得市場越來越狹窄吧」,網友Vin指出,蔡英文讓喜歡她的都過得很好,不喜歡她的都過得很不好,這麼厲害還不力挺她嗎?

陳揮文的粉絲Em Wang極力想扭轉留言,卻遭到其他網友反問,大部分的人都說過的很好,「如果你覺得你過的不好,你是不是應該檢討你自己的生活出了什麼問題」。

還有人「關心」陳揮文,「自從中天關台您還好嗎」?網友Lindsay 表示,你過得不好是不是你自己的問題?可能反省一下會比較好。

陳揮文在臉書問「蔡總統執政五年,你過得好嗎?」結果網友回應幾乎都是「越來越好」,連支持者想扭轉留言,也被其他網友反唇相譏。   圖:翻攝自陳揮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