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續減弱,今天(5日)氣溫回升,不過鋒面已經在暗中朝台灣逐漸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今天西半部地區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要小心。天氣方面,除了花蓮、台東與恆春半島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外,全台大致可以維持多雲的天氣,但可能從今天下半天起,各地將開始轉為有雨天氣,出門最好帶傘。

今天下半天起,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各地可能陸續轉為陣雨天氣,預測全台氣溫沒有太大變化,北部約在攝氏15~25度之間,中部13~28度、南部15~28度,而東部白天高溫也有27度。

氣象局指出,鋒面明天(6日)將通過台灣,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屆時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轉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明天白天起,南方雲系北移,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也將出現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則有零星短暫雨。

今天要小心的是海上強風特報,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上午起到明天,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以及東南部海面將有風變;而東北風明顯偏強,明天清晨起至上午間,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