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擬在臨時會提出攸關大新竹合併的《地方制度法》,新竹市長林智堅已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盼平息「因人設市」爭議,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讓他現形群魔亂舞嘛」。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4 )日痛批,「最大黨的立委在立法院違法違憲踐踏法制的所作所為的亂象,群魔亂舞是恰如其分的形容」。

在林智堅宣布不參選 2022 大新竹市長之後,柯建銘表示,「就是一一出招,讓群魔亂舞現形,誰講過一人一己之私的全部出來回答,藍營又在鬼扯了」。

賴士葆在臉書表示,柯建銘這番話是吃了誠實豆沙包,「過去五年,最大黨的立委在立法院違法違憲踐踏法制的所作所為的亂象,群魔亂舞是恰如其分的形容,立法院和立委的形象被糟蹋到極致」。

賴士葆稱,民進黨每一次勝選就讓蔡政府更加視法律於無物,以為全面執政就是人民讓他們獨裁專制,「只要對執政黨有利的就可以舉手表決,通過所有不公不義的法案」。四大公投過了之後,民進黨立院黨團就更肆無忌憚,將總預算和地制法逕付二讀,剝奪立委的審查權。在輿論的壓力下才收回,現在又要在臨時會將地制法闖關。

「台灣少一都嗎?彰化直接可以就地升格,不必修法。為什麼歧視財政困窘的苗栗,就是不要竹竹苗併,行政區劃法、財政劃分法比地制法更重要和急迫,卻是置之不理。」

針對柯建銘說,修憲和地制法是重中之重、具有急迫性的論述,他痛批「完全不具說服力,修憲和地制法如此嚴肅的議題,沒有理由在臨時會匆促草率的急就章表決通過」,他直言,現今,立法院存在的意義,被民進黨扭曲成比立法局更加不堪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文痛罵民進黨就是立法院亂舞的群魔。   圖:截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