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9日登場,而今天(4日)焦點話題集中在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巧遇」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一事。網紅「四叉貓」劉宇在個人臉書連發3篇文談論此事,從下標「生子當生顏寬恒」、發「道歉文」到最後「揮手不是比五號」,幾近酸度爆表!

四叉貓引用前一天柯媽的說法:「顏寬恒講話很溫柔,都不會罵人和吵架,講話實在不說白賊話」,批註寫道:「柯媽媽說得好,生子當生顏寬恒,反觀柯文哲都沒這些優點」。

四叉貓「生子當生顏寬恒」的說法,被電子媒體拿去下標題,而柯媽駁斥「我要生柯文哲這款囝啦」。四叉貓再發「道歉文」,稱稍早在臉書發文下標「生子當生顏寬恒」,結果有記者打電話去問柯媽媽是不是想要生顏寬恒這種兒子,該篇文章造成柯媽媽的困擾十分抱歉(鞠躬)」。

最後劉宇附照片再發一篇文字,照片上看見柯爸、柯媽與其他人一同與顏寬恒合照,大家一起舉手比出「五」(指候選人5號)的手勢,四叉貓諷刺寫下:「我沒有支持顏寬恒啦我又不認識他,我是支持實在的人,然後我看電視覺得顏寬恒做人很實在,剛巧一起合照時又比了五號這樣,阿...我是跟相機揮手不是比五號,網軍千萬不要造謠!」。

而四叉貓除了發文之外,自己也在留言評論,「罷免前:支持罷免3Q不代表支持黑道;罷免後:支持顏寬恒」、「難怪顏寬恒政見直接抄高虹安都沒關係……」諷刺柯文哲、民進黨的態度十分鮮明。

四叉貓臉書發文下留言批評罷免前後「不一樣」及抄政見「沒關係」。   圖:擷取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