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本週日(9日)舉行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上午赴沙鹿區玉皇殿參拜,「巧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親,柯媽何瑞英大讚顏是「好人」,批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經常在電視上罵柯,讓她很不舒服。對於被解讀民眾黨挺顏寬恒,柯文哲下午先是強調「原則上是中立」,但透露媽媽有問他誰跟顏選舉,「我就說每天在罵我的那個」、「母親每天看電視,看到誰罵我兒子,她一定很不爽,就這樣」。

柯文哲下午前往士林區公所與里長進行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柯媽何瑞英、柯爸柯承發上午「巧遇」顏寬恒一事,柯笑回,媽媽沒事就會去拜拜,因為他們母子仍會通電話,柯媽問他說「奇怪,怎麼電視每天都在罵顏寬恒?」他說「這兩個月都沒在罵我」,至少吸收了一些砲火。

現場媒體追問,柯媽是否代替柯文哲表態,也被解讀民眾黨挺顏寬恒?柯文哲表示,「沒有啦」、「不會啦」,民眾黨既然沒候選人,原則上是中立,柯稱個人是沒什麼,但媽媽有問說,跟顏寬恒選的是誰?「我說就每天在罵我的那個」。

由於柯媽批評林靜儀常常罵柯文哲,柯則哈哈大笑說,「她以前在call-in節目常常罵我」、「我跟你講,你要知道母親每天看電視,看到誰罵我兒子,她一定很不爽,就這樣」。

記者又問,所以柯媽是因為這樣才巧遇顏寬恒?柯文哲強調,「沒有啦、沒有啦」,別人載柯媽去拜拜,總是到那裡,人家也是會通風報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