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昨(3)日前往顏家沙鹿豪宅,以及南屯八一七招待所會勘,經勘查後確認有2筆國有土地被佔用,且依規定也不能現況標租。顏寬恒今(4)日受訪時質疑,會勘是專員或課員的業務範圍,分署長親自帶隊是在執行「人家交辦的事項」,是「政治操作」。對此,趙子賢則回應,沒有所謂的政治操作,因為此案是社會矚目案件,所以謹慎處理。

顏寬恒今(4)日與兒子顏邵朋到沙鹿菜市場掃街拜票,針對國產署昨日大動作會勘,顏寬恒表示一切依法處理。至於南屯區的部分,所有權人顏仁賢也出面,這個事情就按照法律的規定,所以一切都按照法律規範。不過,顏寬恆也質疑,有合法租約的國有地的認定,需要動用到一個國產署分署長親自來會勘嗎?這是一個專員或者課員在做的事情,難道國產署分署長每天都在外面看這些承租或非承租的嗎?「分署長平常就這麼認真嗎?還是在執行人家交辦的事項,這是不是一個政治操作」。

趙子賢則回應因此案是社會矚目案件,所以謹慎處理,並沒有政治操作。他也指出,經過現場勘查後,確認南屯八一七招待所侵佔國土一三四平方公尺(約四十坪),國產署已委託律師訴請拆屋還地,該案涉及刑法竊佔罪,將移請地檢署偵辦。而顏寬恒胞弟顏仁賢已承諾2週後會動工拆除。

至於媒體詢問台中市政府未派員配合會勘,盧秀燕市長是不是有做一些私底下的溝通?對此,顏寬恒則強調,一切都按照法律的規範,之前也有區公所或其他相關科室的負責人員會勘拍照,所以請去詢問相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