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省省會西安自去年 12 月 23 日宣布封城,成為這一波新冠肺炎的最嚴重的災區,甚至無米無糧只能以物易物紓解燃眉之急。但西安市政府卻在 3 日推出抗疫宣傳片「我們一直在」,看來格外諷刺。網友也紛紛吐槽,「抗疫 MV 如期而至」、「唱歌就有用了?多幹點實事吧」。

中共黨媒新華社 3 日 在微博發布這段宣傳片時寫道,「本輪西安疫情發生後,來自黨政機關、社區、學校、公益團體等各界十多萬名志願者挺進防疫一線,戰鬥在疫情阻擊戰的最前線。」最後寫道「為了山河無恙西安常安,我們一直在!轉發致敬!西安加油!」

影片中剪輯了許多抗疫相關的畫面,如防疫人員圍封社區、為隔離人員提供食物、為居民做核酸檢測、防疫人員休息等場景。片尾更放出一批為西安加油打氣的民眾,最後寫道「請給這座我們深愛的城市一些時間,不墮信心,不失希望,必能等來春天」。

陝西省 2 日新增 92 例確診病例,其中 90 都在西安市。西安出動警力近 3 萬人參與封城,1300 萬居民連日來被限制外出,部分家庭食物短缺情況日益嚴重,社區的居民被迫採取以物易物的方式維持生計,更痛罵賣菜商家發「災難財」。

西安抗疫宣傳片「我們一直在」影片畫面。   圖:截自新華社微博

西安抗疫宣傳片「我們一直在」影片畫面。   圖:截自新華社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