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在9日舉行投票,而林昶佐自2019年退出時代力量後,頻被外界點名可能加入民進黨,他日前受訪時稱「從來沒有排斥」;今(4)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再度談及加入民進黨一事時表示,目前在可見的時間內,看不到改變的理由,因為很多需要四黨一起合作的階段性工作都一步步推進中,並自爆很多上他直播節目的民進黨立委都曾邀請他入黨。

林昶佐今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嗆新聞」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被問及加入民進黨的議題,他表明,在現在可以預期的時間中,仍看不到「改變」的理由,因為現階段仍有很多階段性工作一步步在推進當中,需要四政黨的合作,目前也不會加入民進黨立院黨團運作,他也透露多曾上他直播節目的民進黨立委都曾當面邀請他入黨。

黃揚明追問,民進黨現在罕見地從上而下力挺無黨籍的林昶佐,且在選前之夜正副總統、行政院長都會到場加持,這是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過去都沒有的待遇,是否「受寵若驚」?林昶佐解釋,各罷免案的大環境狀態不同,陳柏惟、黃捷罷免案投票前夕疫情有狀況,不適合大型動員,現在也必須密切注意現在桃園本土案例的消息。

林昶佐指出,現在整體氣氛是「很多朋友自己自發性忍不住」,就算搭不上他的行程,有些人也會自發性來街講、助拳,因為真的很希望終結一系列罷免,這與過去兩次罷免案不同,他自己行程方面仍是優先與在地議員、合作過的民代配合,先處理罷免方批評「看不到人」等質疑,例如雙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何志偉、蔡適應、江永昌等人過去都曾一起處理跨區選服。

林昶佐續指,這次的反罷免策略是正面對決、催出不同意票,但這策略真的很難,因為仍有許多民眾認為「反對罷免案就是不投票」,所以最近透過臉書分享了很多類似的小故事,如有年輕人前幾天跟他合照,卻還不知道禮拜天要出門投票,讓他深感陳柏惟當時遇到的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