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1月9日登場,不過,日前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幫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站台時,質疑台中捷運的站點設置離顏家豪宅和服務處很近,有政治上的考量。對此,今(4)日林佳龍在陪同林靜儀拜票時受訪表示,除了正英站外,市府還更改了其他的路線,並痛批「我相信捷運是大家的,不是顏家的!」

日前林佳龍質疑,台中市府花了300多億,將捷運藍線原本設在沙鹿的B4站,北移到正英路和台灣大道口的動機。因為新站不但距離顏家豪宅和服務處很近,而且顏寬恒妹妹顏莉敏,還第一時間在臉書上公布地點變更消息。種種事蹟讓林佳龍懷疑,附近是不是有很多顏家的地?

他也表示,在他當市長的期間,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是經過行政院核定,也是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支持,過程都經過環評和地方公聽會的審查,非常嚴謹。當初專家、交通局都已經清楚提出正英站不適合的地方,問題就在於顏家在這裡有很多土地。而現在突然新增正英站,在設站的程序及地點選擇都令人質疑。他指出,進一步瞭解過後,發現除了正英站外,市府還更改了其他的路線,不經讓人質疑每一次的變更,旁邊有多少顏家的土地?痛批顏家簡直把公共工程作為自己這個炒作土地的工具,「我相信捷運是大家的,不是顏家的!」

林靜儀也表示,捷運站的設站應該是根據民眾的需求以及交通流量為考量,以龍井坪頂站為例,因為聚落位於國際街附近,有許多學生搭車的需求,所以提出設站的討論。針對正英站的增設,台中市政府應提出更好的解釋。

林靜儀爭取最好倒數時間,抓住機會握住每雙手爭取支持。   圖:林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