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在寒風中獨自站了40分鐘,宛如「一人閱兵」,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怒氣難消,3日晚間再度發文質疑,「台北市長也算是政壇的大咖了,位置卻排在跟後來才出現唱國歌的醫護在一起,這是什麼考量下的安排?」;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今(4)日直言,這樣安排,不是要處罰柯,而是要獎賞那些醫護,「這樣想,可能好過些」。

陳佩琪昨晚再度發長文為柯文哲抱屈,她說,升旗不過就是定個時間, 通知官員和來賓什麼時候要前來排排站,時間到了就開始,怎會安排每個人到場的時間不同呢?柯文哲是比預定的時間早到3分鐘,但總統府的升旗應該是早就訂下時間,「所以本就是安排市長要在寒風中站立40分鐘?」

她說,在寒風中站立,對柯文哲來說不算什麼,也知道柯不會在乎,「但市長出去活動,就是代表民選首都市長的身分,再怎麼樣也該有起碼的尊重吧?不尊重市長,就是不把台北市民放在眼裡!」

「台北市長是『政治人物』,也算是政壇的大咖了,受邀去升旗,位置卻排在跟後來才出現唱國歌的醫護在一起,請問這是什麼樣考量下的安排呢?還是就是要他一人孤零零的在那兒罰站40分鐘呢?」

「寒風中堅持站好、站滿的是有風度、有格調的市長,但面對的卻是一個無禮、失格,權謀滿滿、算計無數的執政黨」,她痛批民進黨已結結實實地對台灣人展現了他們永遠可以執政的步數了,日出東方,他們永遠不敗,台灣民主好不容易走到現在,但這樣的執政黨卻要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十年、百年、甚至萬年執政了,新年的第一天,他們就秀了「世界看好了,台灣只示範一次」,直呼真是悲哀啊!

對此,謝志偉透過臉書表示,「我想,這樣答,夫人可能會好過些,其實這樣的安排,不是要處罰你先生,而是要獎賞那些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