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意外頻傳,就是有人罰不怕!桃園市警局於元旦連續假期3天實施酒駕取締大執法,1名64歲老翁2日晚間駕車行經攔檢點時試圖迴轉規避檢測,經機動人員攔查,發現曾男全身酒氣,而這已經是他第6次酒駕遭逮,警方隨即以公共危險罪送辦。

警方表示,曾姓64歲男子昨晚酒後駕駛自小客車,行經桃園區龍壽街的酒駕取締勤務攔檢點時,立即試圖迴轉規避檢測,攔檢點執勤人員發現有異,即通報機動人員攔查,發現曾姓老翁全身酒氣,酒測值高達0.58毫克,曾男向警方求情表示「只是天冷喝了幾杯玻璃瓶裝保力達而已」,但經警方進一步查證,發現這已經是曾姓老翁第6次酒駕遭逮,之前已累犯5次酒駕,警方除了搖頭嘆息,隨即以公共危險罪送辦,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及求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桃園市警局統計,元旦3天連假實施酒駕取締大執法,共取締142件酒後駕車行為,顯見許多民眾仍存有僥倖心態,為此市警局將規劃多項執行酒後駕車取締專案,尾牙期間於1月8至25日擴大執行冬季防制酒駕取締,以鐵腕執法,杜絕酒後駕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