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3例確診個案皆為Omicron變異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其中2例改列本土案例。新北市侯友宜下午緊急邀集感染管制專家及防疫旅館業者,針對防疫旅館感染控制措施進行精進研商討論,侯表示,他最擔心的還是「7+7春節專案,因為落實確實很困難,既然政策沒有調整空間,中央跟地方就上下一心把防疫做到位,希望把防疫旅館防線、境外防線守住。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席捲歐美,過去一周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屢破紀錄,國內陸續傳出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為積極守護防疫第一道防線,新北市邀集全市38家防疫旅館業者舉辦精進會議,邀請感染管制專家顏慕庸、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針對防疫旅館感染控制措施進行精進研商討論,侯友宜要求,防疫旅館務必持續落實「紅、黃、綠區」的場域風險控管及環境清消,同時從業人員更應全面接種第三劑疫苗,提升防護力。

「我最擔心的還是7+7」」侯友宜表示,他之前就曾多次向中央反應對於春節專案可能產生的防疫破口疑慮,因為春節專案很多個案回家後,同住家人是否能按照標準自我加強健康管理,落實上確實很困難,雖然這段時間市府稽查頻率非常高,業者也非常配合,但仍然令人非常擔憂。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他已要求防疫旅館從業人員一定要施打第三劑疫苗,自己本身要守規矩,有任何需求,新北市一定全力協助,市府也會加強稽查,「既然政策沒有調整的空間,中央跟地方就上下一心把防疫做到位,希望阻絕於境外、防疫旅館的防線守住,不讓疫情進到社區。」

針對北市規劃將空調環境不及格的防疫旅館撤除,侯友宜指出,新北會尊重感控專家的動線規劃跟設計,一切用專業來做好萬全的評估,希望更落實執行,不讓防疫破口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