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因作風大膽而廣為人知,與陳芳語(Kimberley)合作《玻璃心》引發話題,接著又聯手謝和弦推出新歌,熱度居高不下。日前,他參與薩泰爾娛樂的《狗屎寫手》單元,原就「戰力滿點」的黃明志,再加上主持人安排的段子,嘲諷技能拉滿,讓台下觀眾笑翻。 

薩泰爾娛樂(STR Network)的招牌脫口秀單元「狗屎寫手」,是由幕後操手透過耳機操控台上嘉賓,通常都會以來賓近期的熱門話題為設計主軸,其中更有許多自嘲、雙關的笑梗。

日前,黃明志被邀請上該節目,其中說到自己在台灣、馬來西亞都被「差別對待」,打趣說「有人說我的國家不要我,也有人說要我的不是國家」,更表示有很多中國網友聽完《玻璃心》就崩潰,但也有「不生氣」的網友說,叫他們「牆」化玻璃,暗諷中國限制言論自由。 

黃明志和博恩大玩「政治梗」,讓現場觀眾全都笑翻,最後,他也不忘宣傳新專輯裡的歌曲,表明其中一首很適合顏寬恒,將《You Know Who is My Father》推薦給他當「競選歌曲」。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IG吧!】

黃明志受邀參加「狗屎寫手」。   圖:翻攝自「STR Network」YT(@STR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