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於去(2021)年12月初開城,為期31天的耶誕活動在昨(2)日迎來尾聲,總計吸引超過400萬人次造訪,畫下完美句點。新北市觀旅局蔣志薇表示,感謝參與民眾展現高度自律,全程佩戴口罩遊耶誕城,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讓活動順利圓滿進行!新北市不但創造出吸引全球目光的城市特色,也帶動了周邊商機,讓各地民眾再次感受到「新北歡樂耶誕城」的魅力與熱情,行銷出台灣最盛大的冬季節慶饗宴!因為有大家的一起努力,才能夠讓「新北歡樂耶誕城」被世界看見,非常感謝活動期間堅守崗位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彼此團結付出,成就了一場獲得國內外媒體推薦殊榮的耶誕節慶!

「2021新北耶誕城」開城首週造訪人次即突破百萬,各界佳評如潮,英國知名旅遊媒體「Wanderlust」推薦「全球令人驚嘆的8棵耶誕樹(The world’s 8 most spectacular Christmas trees)」,「新北歡樂耶誕城」榮登亞洲區唯一上榜;英國主流媒體「BBC」也以世界各地慶祝耶誕節為題,報導耶誕城深受在地居民及遊客喜愛的夢幻光廊;歐洲新聞「Euronews」報導台灣因疫情控制穩定,民眾得以歡慶耶誕;此外包括美聯社、日本朝日電視台、馬來西亞星洲日報、香港亞洲電視(ATV)等知名國際媒體及日本TaipeiNavi社群網站,也紛紛報導台灣在病毒肆虐全球下,依然可以辦理「新北歡樂耶誕城」這種大型慶典,一同歡慶耶誕。

在網路上,去年12月初開城點燈記者會的直播觸及人數即突破10萬人,網路討論熱度隨著每週精彩活動不斷升溫,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2021年最受網友熱議的「全台最強十大耶誕活動景點」,聲量第一名為「新北歡樂耶誕城」,內文強調觀旅局首度攜手樂高公司,讓連續6年獲國際知名媒體推薦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再次成為全球矚目焦點。

除了絕美燈飾,每年「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最大亮點「巨星耶誕演唱會」於去年12月11日、12日兩日活動辦理期間,首次透過舞臺中央與左右兩側近千吋大螢幕播出,並結合動畫及AR虛擬實境的視覺交替,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極致雙重饗宴,共吸引超過41萬人湧入新北歡樂耶誕城,電視轉播收看人數突破134萬,「新北旅客」臉書粉專直播期間觸及人數總計更高達19萬人。

蔣志薇說,在全球面對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之時,「新北歡樂耶誕城」做足各種防疫措施,像是在板橋車站通往市民廣場主燈區的B1連通道口增設7座222nm E-vio滅菌燈,民眾只要經過紫外線燈區,智慧感應即自動開啟,完成身體與衣物消毒及滅菌;除此之外,燈區內也設置飲食專區,同時嚴格執行酒精消毒、體溫量測及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就是要提供給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場域,再次感謝全體參與者的配合!

光雕和耶誕樹。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團結防疫打氣投影。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疏導交通的辛苦警察。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欣賞光雕的民眾。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邁向幸福之樹。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巨星耶誕演唱會共吸引超過41萬人湧入新北歡樂耶誕城。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