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製造業者為現在疫情之下的大贏家,根據信用保險公司裕利安宜(Euler Hermes)的最新報告,晶片製造商、半導體產業進入2022年後保持強勁的成長趨勢,銷售額會成長9%。

裕利安宜(Euler Hermes)是法國信用保險公司,也是德國金融集團安聯的子公司,裕利安宜每年會為各行業進行未來經濟的數據分析,以保障企業在制定決策的準確性。2022年裕利安宜為電子行業進行未來市場及經濟數據分析,大膽預測2022年晶片製造商、半導體產業會明顯成長。

2019年半導體產業大幅度的衰退後,近兩年,半導體產業從中恢復以往的實力,甚至大幅度的成長。在2021年成長了26%,業績達到5530億美元。根據報告中預測,2022年的銷售額會成長9%,並達到6000億美元的銷售業績。

因為半導體產業在疫情時代的明顯成長,台積電因應未來科技以及電子產品的需求,公布年度計畫,預計擴大設廠、增加晶片的生產線。

會導致2022年半導體產業銷售額成長有三大因素:未來電子和科技產品晶片的大量需求、因供需失衡導致價格上漲及產品技術的改良,其中因為成本價格上漲的受惠,使製造商可以研發新一代的晶片技術。另外,半導體產業也需要承擔風險。首先是因為近兩年因為疫情影響之下,硬體設備的需求會承受過大的打擊。第二,因為疫情供應鏈中斷,仍會對半導體產業造成影響,因原物料的缺少而停止製造。第三,中美科技的爭霸會使中國企業受到限制。最後,異常的天災成為半導體產業一項重大的挑戰。

 

2022年裕利安宜對電子行業的數據分析。   圖:截自裕利安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