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規劃陸續捨棄英特爾晶片,改用自家研發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外媒預測,蘋果很有可能在今年全面擺脫對英特爾的依賴,預計將來新推出的Mac電腦都會採用進階版的M1處理器。

蘋果20206月宣布,將花費2年的時間將Mac電腦的處理器從英特爾全面過渡到自家的Apple Silicon。同一年年底,蘋果便推出了第一款M1自研處理器,並率先使用在當年新推的MacBook AirMac miniMacBook Pro當中。

《彭博社》報導,蘋果預計今年將推出好幾款採用M1 MaxM1 Pro晶片的電腦,包括一款較小台的Mac Pro,搭載最高40核心的CPU128核心的GPU,另外還有新款Mac mini以及螢幕較大的iMac Pro。預計蘋果的晶片轉換過渡期會在今年6月舉行開發者大會以前結束,屆時表示蘋果電腦將全面捨棄英特爾。

蘋果電腦過去10幾年來都使用英特爾的晶片處理器,卻面臨設計老化的問題。為了不再受外部公司的製程干擾,蘋果宣布推出自研晶片,以拿回軟、硬體的主控權,結果證明確實大大改善了電腦的續航力以及效能。公司執行長庫克在今年Q2的財報會議更指出,M1晶片推動Mac電腦在該季的營收成長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