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在9日投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日)上午陪同林昶佐站路口,呼籲投出不同意罷免票。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讓優秀的立委留在立院,「我們假如不一起站出來,於心不忍,晚上也睡不著」、「未來兩年我們還要一起為台灣的民主、國家發展,共同一起來打拚」。

柯建銘今偕同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蔡易餘、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許智傑、吳思瑤等人,與林昶佐在萬華區西園路、西藏路口宣傳投出不同意罷免票。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成員站在這就是為了「反罷免、挺昶佐」,林昶佐是優質的立委,而一個優質立委不該受到罷免待遇。

柯建銘說,他在立院長期、近距離接觸林昶佐,事實上,林的意見也常與我們不同,但林非常優秀、專業,也是講道理的人,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且常受國際肯定。

柯建銘笑說,他看過這麼多立法委員,「但是林昶佐一旦出現,讓總召必須仔細聽他的話,且常常讓總召退步、讓步的就是林昶佐」。

柯建銘稱讚說,林昶佐為選區及選民的服務,「可以跑到我辦公室,跟我拜託好幾次,讓我不得不佩服,他是一個非常優質的立委」,這麼優秀的立委本來就該留在立法院,呼籲中正、萬華區的選民站出來,別讓林昶佐孤單、不要發生任何遺憾。

林昶佐則說,柯建銘說的話讓他特別感動,「因為我的確有時候跟他意見,不一定是一樣的」,但他都會據理力爭,大家過去在立法院一起並肩作戰,到今天在街上也一起並肩作戰,相信1月9日一定可以安然度過、克服這個難關。

林昶佐在路邊宣講。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陪同林昶佐宣講。   圖:張良一/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進入最後一週。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