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賽區今(3)日宣布,2022 LCK春季賽即將於1月12日開始,並同時公布了10支隊伍的選手名單。本次春季賽的總獎金為4億韓元(約新台幣920萬元),冠軍、亞軍隊伍將分別獨得2億及1億韓元。

所有LCK隊伍將於1月12日至3月20日進行總計90場春季例行賽,每支隊伍將進行18場BO3的比賽。例行賽將分為兩輪,與過去第一週5天、第二週4天不同的是,今年兩輪皆是於每週的三至五進行比賽。例行賽成績前六的戰隊將進入季後賽,排名第一、二的隊伍將直接進入第二輪,而第三名隊伍則將對上第六名,第四名戰隊對陣第五名。榮獲春季賽冠軍的戰隊將獨得2億韓元獎金(約新台幣460萬元)並代表LCK賽區參加MSI季中邀請賽。

除了上路選手換人,T1保留了大部分的S11先發陣容。 圖:翻攝自LCK推特

除了T1與BRO成功與三名以上的S11成員續約外,大部分的LCK戰隊都於轉會期進行了成員大換血。與上路選手Canna分別後,T1將原替補上路Zeus轉為先發選手,而二隊的輔助選手Asper則成為隊伍的替補輔助。至於在去年底拿下S11世界亞軍的DK最終只與中路選手ShowMaker以及打野選手Canyon達成續約,原上路選手Khan退役後,該隊簽下了原GEN替補上路Burdol與BRO的Hoya,下路雙人組合則是原效力於NS的deokdam與Kellin。

DK與ShowMaker、Canyon續約。 圖:翻攝自LCK推特

另一方面,GEN戰隊則只留下了AD選手Ruler,並與曾於2018至2019效力於該隊的打野選手Peanut、前HLE中路選手Chovy、原KT上路選手Doran以及AF輔助Lehends合作。此外,為了配合今年杭州亞運的預選賽賽程,LCK春季賽日程將被壓縮。繼2018年於雅加達亞運以示範項目出現後,杭州亞運將首度把電競納入正式競技項目之中,作為電競比賽項目之一,亞運選手們在《英雄聯盟》中贏取的獎牌也將正式計算在各國獎牌統計之中。

Ruler成GEN唯一留用之S11選手。 圖:翻攝自LC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