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今(30)日宣布,2022春季賽即將於1月10日17:00正式開打。跌宕起伏的轉會期間,除了兩家電競戰隊宣布易主外,五位於LPL賽區打拚的台籍選手也紛紛於轉會期間加盟新東家。

台籍輔助選手SwordArT聚首前SN隊友們。 圖:翻攝自WBG微博

許多LPL賽區的戰隊與選手們皆在今年底的轉會期間做出重大改變,於2020年惜敗LCK賽區DK戰隊的S10世界亞軍SN戰隊於上個月宣布易主,由中國最大社群平台微博進駐並正式更名為WBG。SN的大部分選手都將在2022年留在WBG,隊伍新上路由前IG選手TheShy擔任,而於S11期間遠赴北美TSM戰隊的台籍輔助選手SwordArT則將在睽違一年後回歸隊伍,聚首前SN戰隊的隊友們。

前PSG中路Maple加盟AL戰隊。 圖:翻攝自AL微博

而另一支於轉會期進行品牌重塑的隊伍則是在今年春季賽以1勝15負的糟糕成績位列聯賽倒數第一的RW。新的賽季裡,他們將以新身分AL戰隊繼續努力。與WBG一樣,AL也與大部分合約未到期的RW選手繼續合作,除了台籍AD選手Betty將續約留隊外,今年曾效力於PCS賽區PSG戰隊,並於MSI季中邀請賽打下四強成績的台籍中路選手Maple更將在睽違一年後回到LPL賽區,成為AL在2022年的新中路選手。

前TES打野選手Karsa加入V5。 圖:翻攝自V5微博

除了Maple以外,數名於LPL賽區打拚的台籍選手們也紛紛於轉會期更換了東家,自2019年底便加入TES戰隊的打野選手Karsa將加盟今年以16負0勝墊底的V5戰隊,與曾效力於IG長達七年的韓籍中路選手Rookie組隊。而甫從PCS賽區轉戰LPL的前BYG戰隊AD選手Doggo則與原RA台籍中路選手FoFo、前FPX輔助Crisp以及睽違近兩年再次回到賽場的前RNG AD選手Uzi等人一同加入了BLG戰隊。

前BYG戰隊AD選手Doggo與台籍中路FoFo一同加入BLG戰隊。   圖:翻攝自BLG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