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2021年的最後一周突破萬八大關,創下史上新高,全年漲3486點,漲幅高達23.6%。去年及前年在批踢踢Stock板因力推長榮及陽明而爆紅的資深鄉民「航海王」robertshih,在相隔八個月後再度發文,此次PO出的是去年一整年的對帳單,去年全年已經實現獲利竟達45億元。

被千萬鄉民封為「航海王」robertshih,自前年11月開始在PTT股票板貼出重押長榮的對帳單,受到廣大鄉民關注,當時長榮股價尚在20元以下,最高曾一度持有破萬張長榮股票,進入2021年,則在陽明海運股價仍在30元以下時再度發文,同樣持有破萬張陽明,陽明則在去年來到股價新高的233元。

繼去年曾分享自己的年度獲利後,航海王2日再次分享「2021年年度總結」,經過計算全年已實現的獲利近45億,對比年初時淨值約4.8億,若包含未實現部位的損益,總淨值已來到50億以上,財富成長了近10倍。

不過,他也表示,自2021下半年開始,很多胃納量不夠大、或期望值相對不夠高、或需要高專注力精神力的策略,就都已pass不做,行情轉冷後也及時調整部位跟交易頻率。在下一個超級送分題出現之前,預計都會維持這種低水位、低頻率的步調。

許多PTT股票版網友,去年在航海王貼出對帳單後一呼百應,跟著雞犬升天,紛紛前來道謝「感謝航海王賜我吃穿」、「感謝航海王賜我想都不敢想的收益」、「謝謝航海王讓我實現近20倍獲利」,亦有網友看完對帳單後直呼,「45億已經比一堆企業家有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