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3日、4日)2天,氣溫將稍微回升,除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雨外,大台北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都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發生在馬祖的南竿攝氏10.5度,台灣本島則是雲林古坑的11.4度最低,到等白天才回溫。

冷空氣減弱,清晨低溫不容忽視,從苗栗到台南,清晨都出現12度以下低溫,預估要等到白天才會回溫。今天北部氣溫預估在14~22度,中部12~27度,南部12~29度,東部13至25度,大致是舒適晴朗的好天氣。

不過東北部迎風面天氣仍然不是太好,氣象局指出,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以及大台北地區雲量較多,將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降雨,溫度也較其他地區稍低一些。

到了明天,中南部地區則要小心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要注意。

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發布海上強風特報,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