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馬來西亞連日下豪雨,甚至引發洪災,其中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中部的雪蘭莪州(Selangor)災情尤其嚴重。一名網友分享,因家中被洪水淹沒,為保命留下6隻咪後,一家人緊急逃難,回家後發現貓咪們為了保命徹夜抓緊窗簾桿子。

雪蘭莪州位於首都吉隆坡附近,為馬來西亞最富有的地區,也是當地居住人口最多的區域。據外媒《Malaysia Gazette》報導,雪蘭莪州內斯里南丁花園(Taman Sri Nanding)發生嚴重洪災,55歲的受害者卡瑪魯查(Kamarulzaman)向媒體爆料,由於洪水淹沒住宅,為保命僅能一家人逃離住處,無法將家中飼養的六隻貓一起帶走,只能祈求貓咪安然無恙。

當洪水退去後,卡瑪魯查隔日急忙返家,沒想到與家人發現,六隻貓咪為了保命,「拚命抓住窗簾桿子且安全地度過一夜」。

卡瑪魯查的女兒看到後便將照片上傳至網路,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卡瑪魯查也指出,雖然六隻貓咪目前沒事,但偶爾會陷入沉思,並且變得害怕水。

自上(12)月17日起,馬來西亞連日下大雨,逾1.1萬人被迫搬離住處。報導指出,馬來西亞於每年10月至3月都會發生洪水,特別是東部海岸地區。然而,此次的豪雨卻讓位於西部的雪蘭莪州發生罕見洪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