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省近期疫情嚴重,且亂象頻傳。今(2)日西安通報昨(1)日再增122例確診者,為全中國單日新增最多,西安此波疫情累計確診數已達1,598例。不過,近日卻傳出有社區以「人力接龍」的方式來發放政府物資,遭網友痛罵根本作秀、增加感染風險。

據微博「西安直播」貼出的影片顯示,28名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以人力接龍方式,將物資傳送至西安封閉式管理大樓。微博這支影片除了有配背景音樂外,貼文還不忘感謝政府,似乎想呈現團結抗疫的模樣。不過在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痛批,「堵消防通道?要警察叔叔做啥的」、「車開不進去小區那拍攝的這一段路的傳遞有必要嗎?旁邊大馬路不讓開?秀智商呢?」也有網友質疑,影片中可看到,此社區樓下就有超市,為何不利用超市的推車?根本作秀、浪費人力。

亂象還不只這樁,據微博「沸點視頻」貼出的影片,有負責配送物業的社區工作人員因太忙沒時間採買,而擅自將原本該發給屋主的菜偷走,結果全程被拍下並遭檢舉。「#物業回應保潔員偷拿業主的菜」也引起中國網友討論。

此外,曾爆發大規模感染的浙江寧波也再度拉起警報。浙江省寧波市新增七例確診,北侖區實施封閉管理。網咖、電影院全數關閉,而境內56條公車路線則停運。

據《上海東方衛視》報導,今(2)日起,寧波機場所有出港旅客須在48小時內,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搭機。鐵路方面,寧波市北侖區人員則嚴格限制出行。

由於當地貨物輸送量為全球第一、貨櫃輸送輛為全球第三的舟山港就位在浙江省寧波濱海地區。2020年8月才因疫情停擺兩週,若此次再跟進,全球供應鏈運輸恐再受嚴重衝擊。

中國西安有社區工作人員偷拿屋主的菜被抓到。   圖:翻攝自微博@沸點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