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女子福蒂奧(Marisa Fotieo)近日從芝加哥搭機前往冰島時,因為在途中感到喉嚨疼痛及身體不適,所以使用了自備的快篩試劑做檢測,沒想到結果竟然呈現陽性反應!通報給空服人員後,福蒂奧自願在接下來的5個小時行中在「廁所隔離」,福蒂奧在網路上PO出坐在廁所隔離的影片,讓她在網路上瞬間暴紅。

福蒂奧在21日上傳影片到TikTok上,寫著「在大西洋上空測出陽性」,影片中可以看到她戴著口罩,在狹窄的飛機廁所內拿著手機錄影。

在降落冰島後,她馬上被送往飯店隔離。福蒂奧表示很感謝空服員非常照顧那時在廁所隔離的自己,提供她所需要的任何東西,並不斷來廁所關心芙蒂奧的狀況。她透露,在進飯店隔離的期間,空服員還送了聖誕禮物到飯店給她,雖然這個假期她只能獨自一人度過,但此舉讓她非常感動。

影片獲得超過450萬次的點閱,很多人都稱讚她的防疫態度,當時她擔心會傳染給70歲的父親,甚至一度擔心到哭出來,幸運的是,和她一起搭機的家人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但也有網友質疑「登機前的PCR不是陰性嗎?」、「在飛機上要怎麼測出陽性反應?」福蒂奧也說明,她登機前的PCR檢測的確是陰性,但是在登機之後,發現自己的喉嚨開始疼痛,所以使用了自備的快篩試劑做檢測,沒想到竟然呈現陽性反應。但在飛機上沒辦法做進一步的檢測,所以在通報空服人員後,她就自願進入廁所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