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1)日在海拔2466公尺、氣溫只有2度的祝山觀日平台完美演出,07:05第一道曙光從玉山群峰躍起,為2022年揭開序幕時,全場high翻天,大家高聲互道「新年快樂」。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20周年,嘉義縣政府邀請創團超過20年的樂興之時50人管弦樂團,搭配指揮家江靖波老師與國際聲樂家南韓男中音丁一憲、女高音蔣啟真,以及鄒族美聲藍色楓葉,進行2小時的四大經典系列合作演出。 

經典古典曲目有「歡樂頌」和「卡門組曲」,台語經典有「愛拚才會贏」,國語經典演出「我只在乎你」,鄒族經典有「高山青」等耳熟能詳的歌曲,悠揚樂聲和歌聲,在冷冽的寒風中,陪伴著大家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 

因應防疫和場地限制,音樂會今年採線上預約限量2500人憑券入場,在網路線上觀看迎曙光的民眾,還可抽紀念悠遊卡和馬克杯,限量200份。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雲海美景在前,加上美聲繚繞,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一輩子一定要來朝聖一次,今年20周年,遊客的熱情令他感動,他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在新的一年都有美好的開始。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日出印象是嘉義最老牌、最經典的盛會,來到嘉義旅遊的遊客,下山時千萬不要錯過正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會舉行的「高山茶都·嘉義」,活動只到1月2日,這裡有嘉義最好的茶、咖啡、特產及設計空間,還有可愛代言人DUMA,讓你來嘉,不想回家。 

更多嘉義縣旅遊資訊請上

1.臉書慢遊嘉義:https://reurl.cc/vgb39o

2.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s://www.tbocc.gov.tw/

嘉義縣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已經進入20週年。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