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天在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活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2022是國民黨戰鬥團結的一年,年底大選將登場,希望國民黨能獲得民眾更多的支持。沒有參加國民黨升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彩虹之美是因為多元顏色的共融,大家要一起互相體諒包容跟尊重,造就台灣人民的幸福。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被問到「會不會覺得又被點名了?」他強調,彩虹之美是因為走過風雨以後,多元顏色的共融才會讓國家、人民團結欣欣向榮,面對所有未來,不管是哪個族群,不一樣的聲音,永遠記得國家只有一個,大家要一起互相體諒包容跟尊重,造就台灣這塊土地人民的幸福。

侯友宜之前因為不願為國民黨四大公投造勢活動站台而被許多藍營人士及支持者視為「戰犯」大肆撻伐,對於未參加國民黨升旗活動恐怕又遭到聲討,侯友宜解釋,新北市府每年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升旗活動,已行之有年,新北市民願意分享熱愛國家的喜悅,所以升旗很重要,他理當跟市民站在一起跟為新北市加油打氣。

另外,歷經2020總統大選敗選、遭罷免解除高雄市長職務後沉寂一段時間鮮少公開露面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要在台北大安森公園舉辦簽書會,「很怕他不選總統」的韓粉們號召5000人到場,而侯友宜也被問到會不會前去致意?他直呼「歹勢」並表示,不知道這件事,謝謝大家關心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