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華飯店成立30多年來,曾接待許多來台的國際政要及知名巨星,今(31)日正式宣布將於明年215日熄燈,先前申請重建計畫已被核准,據傳未來將改建為豪宅。

西華飯店成立於1990年,距離台北松山機場僅十分鐘車程,開幕至今30多年來曾接待過無數國際級重要政治人物,如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許多知名巨星也曾多次下榻西華飯店,包括郭富城、劉德華、周潤發等。

飯店聲明表示:「西華飯店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已申請重建計畫核准,加上疫情尚未明朗、邊境未開,雖然不捨,仍然必須做出決定,預計農曆過年之後,於2022215日將營運劃下句點。」有消息指出,飯店原址可能會直接重建為住宅大樓,只保留起家厝原有餐廳。

聲明提到,回顧32年美好時光,西華歷年來曾接待舉世聞名的國際政要、巨星,並曾與世界級頂尖名廚團隊攜手合作。未來熄燈後,想念西華服務的顧客可持續蒞臨位在大直的台北萬豪酒店。台北萬豪酒店與西華飯店有著同樣的業主與同樣傑出的團隊,將延續西華的精神及優質服務。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曾於1992年及1996年兩度下榻西華飯店。   圖:翻攝自台北西華飯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