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晚會今(31日)晚間7時將登場,一路陪民眾從2021倒數到迎接2022年,為了防疫,北市今年推出入場須實名制,並新增悠遊卡綁台北通App可「嗶」一下就快速入場。稍早,現場已開放排隊民眾入場,大部分仍以掃實聯制方式進入,有部分民眾因不太熟悉流程,暫時停在入口較久,造成進場有點卡卡,但整體來說還算順暢。

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今年全台各地幾乎都舉辦跨年晚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直言,去年只有北市辦跨年晚會,但今年要繼續辦跨年,反而讓他內心比較有點忐忑不安,因擔憂很多防疫資源被稀釋掉。此外,柯也提到這次無法透過電子圍籬掌握有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民眾到現場參加活動,只能訴諸民眾的「良心」。

台北跨年晚會預計於今晚7時舉行,舞台前方設置管制區,並於松高路、松壽路及新仁愛路設置3處管制點,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在現場排隊等候入場,下午3時開放民眾進場。

記者在場觀察民眾入場情況,實名制入口分成悠遊卡及台北卡入場通道、台北通或1922簡訊實聯制入場通道,大部分的民眾仍以掃QR Code實聯制入場,有些民眾則還在現場摸索怎麼使用台北通,或是如何操作、下載台北通,而有些卡關在入口處。

台北跨年晚會晚間7點登場,民眾排隊準備進場。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跨年晚會現場。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跨年晚會晚間7點登場,民眾排隊準備進場。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