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黃國園支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今 ( 31 ) 日在臉書發表聲明已經退出國民黨,指出不時有深藍人士要求黨部主委邱奕勝立即開除他的黨籍,而邱奕勝已經辭去黨部主委的職務,他認為繼續留在國民黨儼然成為深藍的阻礙,因此決定揮別加入 36 年的黨。

于北辰表示原本還想繼續擱置就好了,因為當初他將黨籍由黃復興遷入地方黨部,目的就是不要讓「這些人」繼續消費。但深藍人士要求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立即將他開除,于北辰覺得留在國民黨儼然成為深藍阻礙,所以決定告別國民黨。

于北辰提到其實早在 9 月就已經送出退黨申請,不過邱奕勝卻慰留他,如今人事已非,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于北辰直言,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面臨生命威脅時,黨內同志沒有一個人對他釋出關懷,「尤其是那些需要我們就稱之我們是好朋友的人」。不過他也並非要指責,最後說:「算了~不出惡言!祝貴黨黨運昌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時常和于北辰在電視同台,肯定他是個熱愛中華民國的反共藍軍,並質疑退出中國國民黨到底是于將軍變了?或是中國國民黨高層權貴變了?他也提到已經以「朋友」的身分,傳簡訊替于北辰加油打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已傳簡訊替于北辰加油打氣。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