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022)年1月9日為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日。在最後備戰階段,林昶佐今(30)日跟妻子Doris葉湘怡合體到艋舺商圈掃街,為罷免案喊話投下「一起站出來反對惡質罷免,投下不同意票」,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讓立法院好的委員,能夠更延續下去。」

同時,林昶佐表示,這段時間也有許多COVID-19康復者及家屬來當志工,「他們是在疫情嚴峻期間我們協助緊急送醫的病患或親友,最近都很熱心來幫忙折文宣、掃街,阻擋這次惡質的罷免,謝謝你們!」顯示民心凝聚。

除了甚少出現的妻子Doris力挺反罷,民進黨議員劉耀仁周威佑也一路相挺,連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都來加油,林昶佐表示,巧遇遭到無黨籍議員鍾小平強佔看板的謝孟羽律師,協同卓榮泰主席一起來到服飾商圈為反惡質罷免催出不同意票,「可見得我們萬華所有堅定的民主力量,都看不下去罷免方毫無道理的惡罷行為! 」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表示「今天來當林昶佐委員的後盾,如果能夠盡我們之力,把他留在立法院,才能讓立法院好的委員,能夠更延續下去。」

林昶佐提到,「過去協助跟台鐵萬華車站協調阻止行李房的裁撤,幫助商圈跟鳥街的生意能正常運作,也協調萬華車站快車停靠班次,可望重新規劃讓採買客人更便利」。另外,「康定路艋舺大道旁的停車場工程,當初因承包商倒閉導致工程嚴重延宕,康定路過渡期S路型造成車禍不斷。也是我們與交通部及市府中央相關部門會勘後,限期改善,加速完工,現在已經是美麗的廣場,剛落幕的台北燈節主燈會場就在這邊熱鬧舉辦。」證明自己平常有做事,希望大家出來投下不同意。

林昶佐呼籲,疫情和緩後,經濟已經逐漸復甦,但是還有許多振興的工作,我們都跟商圈合作推動中,絕對不能中斷!希望所有鄉親在1/9都一起站出來反對惡質罷免,投下「不同意罷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