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9日將舉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與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罷免案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9日)親自召開「靜昶守護,終結惡鬥」記者會,動員全黨為林靜儀以及無黨籍的林昶佐加油。相較之下,推動罷免林昶佐案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雖表態,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給予協助。有國民黨務人士透露,朱立倫並不打算出手介入;但也強調,會以各種形式全力協助在地民意團體發聲。

林昶佐罷免案領銜人雖是民間人士鄭大平,但主要靠主動退出國民黨的市議員鍾小平出力。在罷免團體11月補送第二階段連署書時,正在爭取回歸國民黨的鍾小平曾不諱言稱,罷免林昶佐是「帶伴手禮回娘家、帶功勞回來」,一直有意將林昶佐罷免案導向政黨對決。

鍾小平當時還稱,伴手禮是指連署達陣,罷免林昶佐應由國民黨部主導,他自己只是從旁協助的義工,罷免林昶佐仍然是藍綠對決,自己力量有限,要靠國民黨的力量。但隨著罷免投票日接近,國民黨中央始終沒有明確動作。

儘管今天上午罷免團體到市場拜票期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國民黨副發言人林杏兒、楊植斗都到場幫忙,鍾小平本人也稱, 「他們也有黨的職務嘛,就有黨的色彩嘛。」不過,有國民黨務人士表示,鄭照新是以個人身分支持,並不代表國民黨中央的立場。朱立倫方面,也希望林昶佐的罷免案回歸在地民意,應該不會出席任何罷免林昶佐的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