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縣政府共同努力推動下,嘉義縣竹崎鄉觀音瀑布塵封22年之後,即將在2022年元旦風華再現,每日限定30人,讓充滿魅力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又多了一個旅遊亮點。 

觀音瀑布過去為嘉義縣竹崎鄉知名景點,因九二一大地震與八八風災,造成景點受損,塵封22年。經阿管處等單位努力修復,終於重新與世人見面。 

阿管處長洪維新表示,為了讓來訪阿里山的遊客們,可以參訪觀音瀑布這個世外桃花源,管理處首次跨村合作,整合金獅村及文峰村的社區領袖共同經營觀音瀑布合作社,並在2022年元旦以帶團方式進行1日遊的體驗,遊程內容提供專人導覽,全程接送。 

除觀賞觀音瀑布美景,還包含了草編蚱蜢等童玩製作、瀑布底下品嚐咖啡及手作紙體驗等,未來將朝向四季有不同的面貌,除了品茗於瀑布之下,更可以來場薩克斯風的音樂饗宴,享受著依山傍水,與自然的對談。 

觀音瀑布即日起開放預約,每日限定2梯次,一梯次15人為上限,每日限定遊客30人報名。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或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www.ali-nsa.net/)查詢;更多阿里山旅遊商品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臺(https://alishan.welcometw.com/)選購。

觀音瀑布擁有天然美景,彷彿世外桃源。   圖:阿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