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台降雨不斷,阿里山的楓樹在經過昨(21)日風雨的洗禮下,樹葉飄落鋪成橘紅色的楓紅地毯,攝影達人黃源明分享於阿里山慈雲寺內捕捉到的美景,絕美景色讓網友讚嘆真的很美。

颱風「雷伊」為台灣帶來豐沛水氣,阿里山也降下入冬以來最大的降雨量75.5毫米,黃源明今(22)日上午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絕美的「楓紅地毯」,他表示自己很清楚哪個地點會看到美景,所以清晨天色微亮,就搶在清潔人員清掃前上山一探究竟,因此留下這難得的畫面。

黃源明也表示,阿里山的楓紅就快進入尾聲,目前僅剩少許風雨飄搖的紅葉,不過目前地上的楓紅比樹上的漂亮,遊客上山務必把握限量美景,在一夜的大雨下,滿地的紅楓墜落在地成一張橘紅色的地毯,與周邊綠意盎然的樹景相映成趣,不管是散落在鐵道上,還是樹下長凳,都如同一幅絕美山水畫。

阿里山高岳車站的紅葉地毯。   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楓葉飄落在地成橘紅色地毯。   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