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改建動物園,預計經費需近5億元,其中台電、中油、中鋼各補助8千萬,現在再傳出明年動工的高雄市小港運動中心,台電、中油各補助1億3千萬元,引爆其他縣市不滿國營事業補助爭議。新北市侯友宜今(30)日受訪時,酸回「人家高雄本事比較大」,新北「比較笨、比較憨慢」,只能更認真、更打拚把事情做好。

國營事業補助高雄市政府改建壽山動物園,網傳市府行文中鋼、中油、台電各補助8千萬元,高雄市長陳其邁被酸是「五億市長」,高雄市府回應,指中油、台電不僅是高雄市有回饋金,新北、台中也都有。

新北市府昨發聲明駁斥,國營事業除了每年對地方有例行性的睦鄰回饋經費,例如核電廠、航空噪音等,並沒有對新北市政府辦理的重大建設個案給予專案補助經費。報載高雄市政府聲明中所指的野柳漁港以及十三層點燈活動案,前者所屬單位為萬里漁會,後者所屬單位為台電,皆非新北市政府辦理,請高雄市政府發聲明前,先做足功課,切勿混淆事實。

對於高雄市府稱新北市也有收取國營事業回饋金一事,侯友宜表示,高雄本事比較大,有辦法去討到這些東西(補助款),「我們要欽佩人家,但我們沒辦法就要比較認真,我們比較憨慢,就要更打拚」。

侯友宜說,新北市幅員遼闊,好好做事最重要,「希望能夠靠著做事勤能補拙,把憨慢的部分補回來,我們認真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