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建,市政府預計經費需5億,國營事業中油、中鋼、台電各出8千萬。新北市侯友宜今(29)日被問及此事,表示「羨慕的不得了」,認為高雄不但經費多,就連當初中央配發的疫苗政策也跟其他縣市不一樣,感嘆「覺得中央蠻在乎高雄市」,希望中央也能多考慮地方聲音,多給新北市一點關愛眼神。

對於高雄市府蓋動物園,向中央爭取高達5億元的經費,「這個是我蠻羨慕的啦」侯友宜表示,因為很多國營事業不太可能用這樣的方式去支援地方,希望中央在整個經費考量上,尤其像大都會的發展,能給予每個縣市平等、公平的對待。

侯友宜指出,高雄市經常不但是經費,甚至包括當時的疫苗政策,也和其他縣市略有不同,「我覺得中央蠻在乎高雄市的,其實也不是壞事啦,但是更期待的是我們新北市也能多一點關愛的眼神。」

侯友宜說,當然希望中央給新北的關愛能多一點,「不過我再說下去,會不會又更少一點?」他表示,每一個地方都很重要,資源的分配其實要考慮到整個區域發展的公平性,希望中央多考慮地方的聲音,公平分配資源,讓區域發展,台灣才會更好。

對於最新民調再度獲得縣市首長好感度第一,侯友宜表示,所有的評核他都是虛心接受,不管好還是不好,都要去探討還有哪些做得不好,畢竟市政建設千頭萬緒,新北市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努力做好,把事情做好才是他的工作角色。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名190人參選黨中央委員,但多數人參選意願不高的情形,侯友宜簡短表示,大家努力的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好好的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