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今天(30日)赴立法院繳回10月卸任末三日的立委薪資,並批評國民黨破壞議場、欠款不還及顏家非法占用國有地蓋違建等行為,「顏寬恒對所有檢驗不回應,還有臉代表國民黨參與立委補選,這不是佔台灣人民便宜什麼才是佔便宜?」

陳柏惟今天回立法院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林楚茵召開「陳柏惟回立院還薪,痛批國民黨與顏家欠台灣的何時才還?」記者會。

陳柏惟表示,罷免案卸任後,依規定要收回10月解職末三日的立委薪資,今天特地來立法院繳納收回薪資,反觀國民黨破壞議場的修復賠償費用、顏家非法占用的國有地,至今仍未歸還,甚至還爆出利用立委職權為自家利益特權質詢、圈地蓋違建豪宅等種種惡質的行為,「顏寬恒面對所有的檢驗一概選擇不回應,還有臉代表國民黨參與立委補選,這不是佔台灣人民便宜什麼才是佔便宜?」

吳思瑤說,陳柏惟到立法院「依法準時」繳回薪資,是國民黨行徑的「對照組」,國民黨上樑不正下樑歪,從顏家侵占國產到國民黨立院搞破壞拒賠償,都想做「法律的化外之地」,站在法律的對立面。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這幾年來因破壞立法院議場公物所積欠的42萬8430元的賠償修復費用,仍一毛未還,反觀立法院各黨或團體都認帳負責;她呼籲,台中市府執法應當不分顏色,法律不該看到顏家就轉彎,顏家違建及侵占國有土地的不法行為應該立即執法,捍衛法治尊嚴。

林楚茵批評,她日前揭露顏家在公保地蓋違建後,至今已過36天,817政商樂園違建仍然矗立在公保地上,還好意思對外說「有在拆除」,顏家臉皮之厚、無人能敵;此外,顏家台中占用多處國有地一事,被抓包後,顏寬恒竟然裝作毫不知情,這些目無法紀的行為,在在顯露其土皇帝的惡霸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