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到來連續3天的元旦假期,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考量市民垃圾排出需求,清潔隊收運垃圾仍維持正常週收5日原則,僅週三和週日休息,元旦連續假期12月31日及1月1日皆正常收運,民眾仍可依原訂時間將垃圾交給垃圾車清運處理。

除了連假期間照常收垃圾,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明(111)年元旦起,桃園市也將宣導試辦「廚餘回收」政策,日後不再區分生、熟廚餘,而是區分為「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廚餘;「可回收廚餘」包含葉菜類、水果類、剩食類等生、熟食物及其殘渣,「不可回收廚餘」則為蚌殼、蚵殼、榴槤殼、椰子殼、大骨、鳳梨冠芽、玉米芯、甘蔗皮、筊白筍殼、竹筍殼等硬質或柔韌的部分,希望藉由有效處理廚餘,減輕垃圾處理壓力。

呂理德呼籲民眾,在連續假期歡慶同時,期待大家從自身作起,一起吃適量、愛地球,減少食物變成垃圾的機會,明年4月份起,桃園市將全面實施「生熟廚餘全回收」,希望大家能一起為環境盡份心力。

桃園市元旦起執行「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分為「可回收廚餘」及「不可回收廚餘」。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